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心理压力大怎么办 推荐10招缓解压力变动力

2015年02月05日09:1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心理压力大怎么办 推荐10招缓解压力变动力

   

    当面对一个重大决定时,大家可能会出现心跳加速、胸口郁闷等情况。这就说明你现在处于一个焦虑的状态。其实有焦虑心理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只需大家正确缓解,就很快恢复了。那怎样才能正确地缓解这些心理焦虑呢?今天就向大家介绍10个有效的缓解方法。

  1、充足的睡眠

  睡眠不足会导致严重后果:不仅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还能造成全天焦虑和紧张。有时还会形成恶性循环,因为焦虑通常会阻碍睡眠。

  尤其当你感到烦躁不安时,试着制定一个7--9个小时的睡眠计划,饱饱地睡上几晚,看看白天的焦虑是不是减轻了。

  2、笑一笑

  当工作让我们情绪低落时,迅速调整下心态,咯咯地笑几声吧。研究表明笑声能够缓解抑郁和焦虑,所以不妨从网络上找些搞笑的段子平复下紧张的神经吧。

  3、简化大脑

  物质简化=心理简化。

  如果工作的地点混乱不堪,就很难放松心情,且使工作显得更加凌乱繁琐。因此花15分钟左右整理一下房间或办公桌,并养成保持事物干净的好习惯。这些可以帮助我们更理性地思考问题,也就没有焦虑的机会喽。

  4、表达感激之情

  研究证实常念感恩有助于减轻焦虑,尤其当我们休息充分后。因此摒弃疲惫不堪的心态,怀着感激的心态开启你的感恩之程吧。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