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日均新增病例上涨10% 美疾控再就德尔塔毒株发警告

2021年07月02日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7月1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表示,由于具有高度传染性的德尔塔变异病毒持续扩散,本周美国日均新增新冠病例数增加了10%。

  资料图:疫情下的美国。中新社记者 廖攀摄

  CDC:德尔塔毒株正快速传播

  据报道,CDC主任瓦伦斯基当天在白宫简报会上说,本周新病例的7天平均值约为1.26万例,比上周的平均值增加了10%。

  瓦伦斯基称,滞后的疫苗接种率,加上“高传播性的德尔塔变种”,可能是导致病例增长的原因。她还表示,德尔塔毒株的快速传播,肯定会使其在未来几周内成为美国的主要毒株。

  报道称,虽然目前的日增病例数远不及1月时的峰值,但这种转变让一些专家感到“有点紧张”。

  传染病专家、杜克大学医学院副教授沃尔夫说,“我不希望趋势线让我们处于能够激增的位置,尤其是在秋季临近和人们开始在室内聚集的时候。”

  未接种疫苗的社区仍脆弱

  前CDC代理主任贝塞尔说,“我预计随着德尔塔变种的传播,我们将看到全国各地的病例数量上升”,贝塞尔解释称,“原因是美国仍有相当多的人没有接种疫苗。”

  根据CDC的数据,截至目前,美国成年人完全接种疫苗的比例为57.7%。

  瓦伦斯基表示,“很明显,民众未接种疫苗的社区仍然是脆弱的社区。”她认为,“随着德尔塔变种继续在全国蔓延,我们预计这些社区的病例会增加,除非我们现在可以为更多人接种疫苗。”

  拜登政府曾制定了在7月4日前为70%的成年人至少接种一剂疫苗的目标,但他已在近日承认,无法完成该目标。

  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2日7时21分,美国新冠累计确诊病例已超3367万例,死亡逾60.5万例。

(责编:崔元苑、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