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国家卫健委:5月以来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整体趋稳

2022年05月06日15:0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6日电 (记者乔业琼)今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介绍,5月以来,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整体趋稳,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继续下降。截止目前,2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全域为低风险地区,但仍存在反弹风险,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表示,4月中旬以来,我国疫情整体呈持续波动下降态势,“五一”假期期间全国疫情形势总体平稳,4月30日到5月5日,全国日均新增报告感染者近5800余例,较高峰期下降80%。

吴良有介绍,上海市疫情近期每日新增感染者数持续下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趋稳;吉林省疫情仍处于扫尾阶段,隔离点和封控区以外的风险已经基本控制;北京市疫情通过区域核酸筛查和密接排查管控,扩散风险已有所降低;江西省南昌市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但上饶市疫情需要加大筛查和管控力度;辽宁、浙江、河南等地近期新发感染来源不明的疫情,存在隐匿传播风险,溯源调查和管控防范难度增大。目前,全国疫情整体形势有所好转但仍复杂严峻,存在反弹风险,需要加快局部聚集性疫情处置,及时完善防控措施,做好疫情应对准备。

(责编:乔业琼、吕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