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昌平封闭小区周边商铺临时停业

2021年10月23日09:0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日,北京通报新增4例京外关联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人均居住于昌平区北七家镇宏福苑小区。北青报记者前往现场探访了解到,宏福苑小区和白各庄新村小区均被采取严格封控措施,大门只进不出。

  昨日上午11时许,北青报记者在宏福苑小区其中一个大门口看到,这里设置了两道防线,将外卖和快递配送员与小区居民分别隔开,社区工作人员、民警等在附近值守,小区周围均被蓝色的铁皮栅栏围了起来。

  “能够出入的大门都被封闭了,听说是连夜采取的措施,我们一早就得知了小区里的情况。”居民王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目前大家正被组织起来做核酸检测,他已经紧急向公司说明情况,先配合防疫部门的要求居家隔离,等待小区解封。

  据宏福苑小区南侧一家餐饮店的工作人员介绍,22日早上7点30分,他们接到物业工作人员通知,要采取临时封闭措施,目前周围的快餐店、面包店、烟酒店等店铺大部分均处于停业状态。附近还有一家知名的大型超市在坚持营业,但进入商场的顾客需要扫健康码并登记个人信息。

  北青报记者隔着围墙可以看到,居民们能够下楼健身等在小区活动,除了不能出小区外,其他生活没受太多影响。

  目前,北七家镇政府已张贴发布《致居民的一封信》,信中除要求大家配合核酸检测外,还表示管控期间将全力保障居民日常生活需求,工作人员会将大家所购买的应急、日用、外卖等物品及时送到家门口。但由于物资运送量大,请大家尽量少网购或不网购非急需物品。

  12时30分许,北青报记者来到距离宏福苑一两公里外的沙河镇白各庄新村小区,该小区也为封闭管控区域,门前同样有多名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值守,居民正在配合进行核酸采样工作。

  文/本报记者 董振杰 见习记者 尹航

(责编:杨虞波罗、初梓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