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福建疫情已基本得到有效控制 黑龙江正处于关键期

2021年09月29日15:2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电(记者张文婷)近期,我国内地发生多起境外输入病例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在今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表示,近期发生的福建疫情已基本得到有效控制,要巩固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黑龙江疫情正处于关键期,需继续加大防控力度,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二级巡视员崔钢提到,疫情发生后,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控局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紧急调派2支工作组,分别赶赴当地指导防控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力有序开展。

崔钢介绍,我国进入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特别是今年7月份以来,国内多地先后发生了由德尔塔变异毒株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

由于这种变异毒株传播能力强、传播速度快,为更好、更快的控制疫情,就需要让各项有效的防控措施跑在病毒传播扩散的前面,采取及时果断的应急处置措施,强化病例发现、密接人员隔离、社区防控等各项关键环节、关键防控措施,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恢复正常的社会生产生活秩序。

(责编:杨迪、高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