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湖南采取十条举措提振消费产业

对张家界出台专门政策

2021年08月30日07:5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长沙8月29日电  (记者何勇)湖南省政府日前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8月25日,湖南全省中高风险区域全部调整为低风险区域,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湖南省发改委副主任王亮方介绍,湖南聚焦受疫情冲击最严重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消费领域,出台10条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主要包括降低运营成本、实施税费优惠、加大财政补贴、强化信贷支持等。

  对受疫情影响最大的张家界,湖南也出台了专门政策。针对张家界财政增收压力大、旅游产业受冲击重、市场主体生存难等情况,湖南重点从财政资金应急保障、疫后经济社会恢复发展两方面予以支持。其中,合计安排增量资金6.8亿元,全力支持张家界尽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综合运用财政、税收、金融等政策工具,加大政府债券倾斜支持,新增安排专项债券额度达20亿元。


  《 人民日报 》( 2021年08月30日 12 版)

(责编:崔元苑、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