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内蒙古开展清理网络销售和宣传“特供”“专供”标识商品专项行动

2021年04月27日08:3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从内蒙古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近期开展了为期5个月的清理整治网络销售和宣传“特供”“专供”标识商品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中,该局共组织开展了两次网络交易专项监测,累计监测网站、网店17922个次,监测商品信息1950305条,发现各类涉嫌违法线索36条,责令整改8起,查处网络虚假宣传案件1起,罚没款3200元,其余27条涉嫌违法线索仍在核查处置中。

  据悉,网监部门在此次行动中发挥了牵头作用,重点清理整治含有“特供”“专供”等宣传内容的商品,以及假冒他人注册商标、伪造或冒用质量标志、伪造产地的商品。网监部门与广告、执法、12315等12个业务条线进行分工协作,畅通监测信息来源与移送渠道,做好信息共享、执法联动,强化协同监管,为提升专项整治效果奠定基础。(闫锡坤)

(责编:崔元苑、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