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疫苗研发专家:我国新冠疫苗研发处在国际第一军团 已为50多国提供支持

2021年04月21日16:5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21日电 (董童)今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新冠疫苗接种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专家组成员邵一鸣介绍,我国政府在疫情早期布置了五条技术路线,其中三条技术路线冲到最前面,包括三个灭活疫苗,还有一个病毒载体疫苗,都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附条件上市,在目前预防接种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另外一个是重组蛋白疫苗,也已获得紧急使用批准。我国整个新冠疫苗的研发处在国际的第一军团,不仅为我们国家,还为五十几个其他国家人民提供了疫苗支持。”邵一鸣表示,另外还布局了若干条技术路线,有十几个疫苗已进入临床研究,包括减毒流感疫苗载体的技术路线疫苗,正在进行二期临床试验,表现出了很好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mRNA疫苗、DNA核酸疫苗,临床前研究显示了非常好的前景,正在进行二期临床试验。

(责编:董童、章斐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