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第104届糖酒会即将开启 郭广昌首次回应投资舍得酒业缘由

2021年04月04日13:09 来源:人民网

第104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将于2021年4月7日至9日在四川成都举办。4月3日糖酒会前夕,舍得酒业在成都举办了2021年经销商大会。会上,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首次回应为何投资舍得酒业。

据悉,此次舍得经销商大会的主题为“沱牌舍得老酒起航,同舟奋进创造辉煌”,上千家经销商参会。会上,舍得酒业官宣了公司发展战略,发布了老酒战略升级体系,全面解析2021年的营销策略,同时还和江南大学签约揭牌中国首个“老酒研究院”。

会上,舍得酒业董事长张树平表示,公司各项工作都上了新的台阶,特别是风险得到了控制和解决。他表示,2021年是沱牌舍得攀登新的高峰,实现质的飞跃的一年,更是实现“梦想”的关键之年。

同时,张树平提出今年舍得酒业工作将聚焦“五大坚持”:坚持“以酒业为主,文化赋能”的发展方向;坚持“生态酿酒,绿色发展”的发展理念;坚持“老酒、双品牌、年轻化、国际化”的发展战略;坚持“近期、中期、远期”的发展目标;坚持“厂商一家,共创共赢”的发展宗旨。

2020年12月31日,复星集团旗下子公司上海豫园股份竞得沱牌舍得集团70%股份,正式成为舍得酒业间接控股股东。会上,郭广昌在现场发表讲话时,首次回应投资舍得酒业的三大动因:一是情怀,对沱牌舍得感情深厚;二是老酒战略独一无二,老酒储量行业领先,看好舍得酒业未来发展;三是舍得的名字好,文化属性强。

此外,郭广昌表示,将从四个方面助推舍得酒业的发展:希望复星的生态资源能够充分嫁接沱牌舍得,产生乘数效应;希望舍得酒业以科技为翅膀,进一步创新;希望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懂得舍得智慧,懂得品味白酒的美好;希望舍得能够代表中国白酒走向世界。

会上,舍得酒业副董事长、总裁蒲吉洲在现场发表了以《生态、文化、科技三领先,老酒战略永续航》为主题的演讲,并阐释了舍得老酒战略的“四维定位”:老酒战略是一种追求极致品质的产品主义;老酒战略是以健康体验为核心的消费者至上导向;老酒战略是穿透商业“利他”本质的客户思维;老酒战略是基于“坚持做正确的事,坚持做需要时间积累的事”的长期主义文化。

 

(责编:李源、初梓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