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石家庄:封闭留校的孩子们一切都好

2021年01月13日09:27 来源:燕赵晚报

疫情发生后,石市很多寄宿制学校的学生和教职员工在校内进行封闭式管理。市教育局局长赵立芬表示,在第一轮核酸检测中,37.3万留校师生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当前正在进行第二轮检测,有结果后会第一时间反馈给家长。

赵立芬介绍,目前封闭管理的学生情况良好,服务有保障。

一是身体好、有保障。教育部门专门安排了心理辅导老师,时刻关注孩子们的心理状态,帮助他们缓解压力,舒解心情,保持健康心态。会同卫健、公安部门,建立了封闭师生绿色就医通道,如果孩子们在学校出现紧急情况需要就医,能第一时间送到指定医院。孩子们在学校一切都好,广大家长可以放心。

二是吃得好、有供应。教育部门安排了充足的教师、后勤人员,保障封闭留校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教育部门与商务、工信、公安等部门建立了良好的协同联动机制,学校防疫、生活物资采购配送渠道畅通,生活物资储备充足,孩子们可以在学校吃上品种丰富、可口的饭菜。

三是全封闭、有防护。学校实行全封闭管理,车辆人员一律不进不出。孩子们必需的口罩、消毒液、测温枪等防疫物资足够满足需求。孩子们按照班级、宿舍实行最小单元管理,实行错峰间隔用餐,孩子们全天戴口罩。校园定时通风、消毒,对进入学校的所有物资,按照标准和流程进行二次消毒,确保安全。

四是全天候、有呵护。有专门的任课老师对孩子们的学习进行辅导、答疑解惑。另外,学校还每天组织孩子们看电视看新闻,欣赏音乐、美术、戏曲作品,诵读经典名著,组织户外体育锻炼,帮助孩子们陶冶情操、强健体魄,保持积极心态。公安部门还安排了专门的警力负责校园周边巡逻,保障孩子们可以在校园内安全学习、生活。(首席记者 李惺)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