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杭州复阳感染者密接者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2021年01月08日08:31 来源:广州日报

1月7日从浙江省杭州市卫生健康委获悉,截至7日8时,相关部门对1月6日报告的境外输入复阳无症状感染者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已排查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等共计136人,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根据杭州市卫生健康委的通报,1月6日上午,杭州市报告发现一例境外输入复阳无症状感染者,系某民办培训机构外教。1月5日,该感染者应单位要求前往医院采样检测中发现核酸阳性,经市疾控中心复核确认。该感染者曾于2020年4月在英国确诊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2020年12月从广州入境隔离14天期满,2021年1月2日抵达杭州。

截至1月7日8时,相关部门对1月6日报告的境外输入复阳无症状感染者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已排查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等共计136人,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全部落实管控。采集环境样本309份,核酸检测结果也均为阴性;涉及场所均落实了有效消毒。

此前,记者从杭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该感染者已送杭州市西溪医院负压病房隔离治疗,其去过的场所均进行了终末消毒,相关培训学校已经暂时停课。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者均已落实集中隔离措施。此外,感染者所住小区的同单元住户已落实居家健康观察措施,并进行核酸采样筛查。(据新华社 马剑)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