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石家庄市腾空一所医院收治新冠肺炎患者

2021年01月08日08:18 来源:中国青年报

石家庄市副市长孟祥红今天在该市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已全部腾空,用来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另将河北省胸科医院、石家庄市人民医院、石家庄市三院作为后备医院。

据介绍,1月2日至6日24时,石家庄市累计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3例,无症状感染者148例,均在市级定点医院集中救治,无危重病例,无死亡病例。

已发病例集中分布在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村、刘家佐村区域,在藁城以外地区呈零星散发态势。石家庄市已成立127个流调队,全力排查密接者和次密接者。从当前排查情况看,病例及密接者和次密接者的活动区域以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村为主体,涵盖市内5区和正定、鹿泉、藁城、新乐、井陉10个区县。

石家庄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也在有序推进,已协调各方支援力量2100人充实到检测采样工作中,并对采集流程进行了优化调整,以方便群众、减少聚集。

截至1月7日12时,该市累计完成核酸检测采样6109685人,新增阳性11例。截至7日8时,已对实际居住在藁城区的673787人全部进行了采样。其中,对增村镇居住者已全部完成了二次核酸检测,7日已启动第三次核酸检测。

另外,石家庄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1月7日发布通告,对因保障疫情防控、城市运行、生产生活、防疫物资运输等原因进出市域的车辆加强管理,发放通行证,凭证进出。所有进出车辆须在规定时间、规定路线通行,原则上每辆车可以绑定两人,并须持身份证、有效核酸检测报告,服从检查人员检查,合格后予以放行。

对运输支援石家庄市防疫物资的车辆,凭接收单位开具的证明、收件函,对车上人员进行检查无误、体温检测正常后及时放行。遇有特殊情况运输车辆,经市、县、区防疫指挥部批准,可开通“绿色通道”,必要时由警车带道。(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樊江涛 朱洪园)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