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广东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

2020年12月25日10:01 来源:健康报

12月23日,在广东省第69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主任段宇飞介绍,目前,广东已全面启动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截至12月22日,全省累计接种18万人,无严重不良反应发生,总体平稳有序。

段宇飞介绍,国家部署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以来,广东逐级开展接种单位人员培训,做好不良反应监测处置,确保规范接种。落实个人接种疫苗信息登记和报告,确保每一支疫苗信息“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建立二级以上综合医院与接种单位划片分区对口驻点工作机制,做好接种时医疗保障。重点人群接种费用由政府财政承担。

据介绍,接种疫苗的主要对象是进口冷链物流相关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入境人员闭环管理从业人员、海关边检人员、内地籍跨境司机及接驳司机、医疗卫生人员、基层防疫人员、公共交通从业人员、因公因私出国工作及学习人员等高风险人员。至于普通百姓何时可以接种新冠疫苗,段宇飞表示,随着国家疫苗附条件上市或者正式上市,在疫苗生产供应保障能力逐渐提升的情况下,广东将把疫苗接种逐步全面铺开到不同的人群,力争通过主动免疫的方式建立起群体免疫保护力。

发布会还针对广州市南沙区近期在隔离酒店工作人员中发现1例境外输入关联无症状感染者的情况进行通报。段宇飞表示,广东省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省、市、区、镇街联动,采取了人群排查管理、重点区域管控等各项措施。截至12月23日12时,无新增本地感染个案报告。当前广东省疫情总体平稳,全省都属于低风险地区。(特约记者蔡良全)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