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青岛6例确诊病例中3例重症 已成立救治专家组

2020年10月14日08:16 来源:中国青年报

来自10月13日下午举行的青岛市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最新消息,截至10月13日15时30分,青岛市发现6例确诊病例中,重型3例、普通型3例,针对重症患者已成立救治专家组,“一人一案”进行精准诊疗。

青岛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陈万胜介绍,3例重型病例在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西海岸院区进行救治,3例普通型病例在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救治,另6例无症状感染者也收治在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

截至10月13日15时30分,青岛全市已采样4235438份进行核酸检测,已出结果1945252份,除已公布的6例确诊病例和6例无症状感染者外,未发现新增感染者。

其中,青岛市胸科医院所在的李沧区已采集样本450596份,已出结果192676份,均为阴性;最先发现3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所在的市北区已采集样本556587份,已出结果286520份,均为阴性。

为从严抓实疫情处置工作,10月13日,青岛对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740人进行了第二轮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针对公众特别关注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出租车司机邵某某,陈万胜介绍,目前已追踪到青岛市全部密切接触者52人,目前全部进行集中隔离观察,完成两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上述52名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89人也已进行追踪管理。

“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本次疫情累计发现的6例确诊病例和6例无症状感染者都与市胸科医院高度相关。同时,随着证据的不断充足,此次疫情由社区引起感染的可能性越来越低。”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制科主任姜法春说。

10月11日起,青岛已制订并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方案,计划5天内实现全市检测全覆盖。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国磊介绍,目前,青岛共有3600个采样点同时在工作,有9106位医务人员在各个采样点从事采样工作,检测所需试剂盒、设备、各项物资储备都非常充足,足以满足这次大规模检测之需。

另外,青岛已与周边的烟台、威海、淄博、潍坊、日照五市建立了对口支援机制,10月13日下午已开始向五市运送检测样本。

根据山东省统一部署,省内多地都抽调医务人员支援青岛,目前已有1260位医务人员来青支援,其中7支共210人组成的核酸检测人员参与青岛市的核酸检测工作,有1050人被安排到主城区多个检测点协助开展采样工作。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