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产前B超检查注意啥

2020年09月30日11:04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甘肃读者魏先生问:我女儿是高龄孕妇,怀孕期间经常要做产前B超检查,产前B超检查都要注意啥?

武汉市中心医院超声诊断副主任医师刘建新解答:产前B超检查时应先了解以下6点:1.超声检查使用的是超声波,对胎儿没有辐射。2.如果仅做超声检查,不涉及其他抽血项目,不需要空腹;多数情况下也不需要憋尿。3.大小排畸、胎儿超声心动图检查耗时较长,需要提前预约,其他检查不用。4.孕晚期的女性平躺时,子宫向上挤压膈肌,造成呼吸困难;有些孕妇又过于紧张,很容易出现恶心、呕吐的情况,如果感到不适,赶快跟医生说。5.三维照片的清晰度和宝宝发育情况没有直接关系,主要受胎儿体位、羊水量及孕妇腹壁厚度的影响,不会影响最终检查结果。6.脐带绕颈属于常见现象,一般不会引起窒息;但如果绕颈两周及以上、胎动次数明显增多,需要马上到正规医院就诊。▲

(责编:许晓华、李轶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