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防疫课堂

低风险地区影院7月20日恢复营业 看电影这些防护必不可少!

2020年07月19日06:0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编者按:近日,国家电影局下发通知规定,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那么,去影院看电影,如果做好健康防护呢?

【影院篇】

做好入场检测。电影放映场所应配备测量体温设施设备,并安排专人值守。登记观众信息,检查体温,未戴口罩和体温37.3度以上者不得进入。在电影院入口配备手消毒剂,引导员工和观众做好手卫生。

调整售票方式。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实行交叉隔座售票,保证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

建立值守制度。安排专人做好现场管理,监督进入影院区域的工作人员和观众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对号入座;电影放映场所原则上不售卖零食和饮料,影厅内原则上禁止饮食。

合理安排场次。电影放映场所减少放映场次,日排片减至正常时期的一半,控制观影时间,每场不超过两个小时,延长场间休息时间,对影厅充分清洁与消毒;不同影厅错时排场,避免进出场观众聚集。

配备防护用品。电影放映场所要配备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并在洗手间配备洗手液及消毒用品,为员工和观众提供必要防护保障。

保持良好通风。按照《夏季空调运行管理与使用指引(修订版)》要求,加强电影放映场所营业前和营业过程中空调通风系统的运行管理。

加强清洁消毒。大堂、影厅、卫生间、走廊、疏散通道等公共区域,售取票机、商品售货区、自动贩卖机、公共区域座椅、入口闸机、卫生间等重点区域,影厅座椅扶手、3D眼镜等观众直接接触物品,做好消毒工作。

【个人防护篇】

1、建议优先采取网上购票或者是现场扫码购票的方式。

2、尽量避免直接用手接触影院的公共设备或者设施表面,特别要加强手卫生。

3、随身携带口罩。

4、在影院内尽量减少交谈交流、不聚集、不扎堆。(人民健康网综合国家电影局官网、新华网)

☆推荐阅读☆

疫情防控常态化,儿童外出就医、户外运动应该注意啥?

新冠病毒传染不分季节 日常防控专家给出10个要点

疫情防控常态化 购买蔬菜水果肉类等生鲜食品需要注意啥?

防疫不放松,送孩子们"暑期游玩健康攻略"

卫生间地漏:最易被忽视的“藏菌大户”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去游泳馆游泳要注意啥?

如何给冰箱冰柜清洗消毒?六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世界疫情持续蔓延 常态化防疫请戴好“紧箍咒”

(责编:许晓华、李轶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