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人都需要“运动处方”

2020年05月08日14:5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们常说,“生命在于运动”。疫情过后,越来越多人关注自己的健康,不少人开始用运动重启生活,我们从微信运动的每日步数、朋友圈跑友们的晒图等就可见一斑。然而,医学专家提醒说,“运动是一把双刃剑”。科学运动,让人受益匪浅;运动不当,会导致受伤,甚至损害健康。

那么如何科学运动?人们在运动中,经常有很多疑问——戴口罩可以运动吗?为什么?急性损伤到底是冰敷还是热敷?俗话说伤筋动骨100天,那还能运动吗?运动可以治疗糖尿病吗?其实,我们每个人的年龄、体力以及心血管功能等身体情况都不一样。我们人人都需要拥有一张个性化的“运动处方”。

5月9日20:00-21:00,复旦大学运动医学研究所所长、中华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主委陈世益教授将做客“人民好医生”直播间,带你了解运动医学的魅力,为您的健康保驾护航!

专家介绍:

陈世益,复旦大学运动医学研究所所长、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华山医院运动医学科主任,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中华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主委,中国骨科医师协会运动医学专委会主委,国际汽联中国F1大赛CMO

擅长:膝、肩、踝、跟腱、髌股关节等损伤、不稳与疼痛的关节镜微创诊治,包括软骨、韧带、半月板、肩袖、盂唇 、肌肉、肌腱创伤等

如何提问和收看直播:

一、下载人民好医生客户端,进入“问诊”栏目进行提问。

直播在人民好医生App进行,请务必下载APP提问,扫描二维码,或在苹果市场、安卓市场搜索“人民好医生”。现在就可提问,提问靠前,医生优先解答。

二、关注人民健康公众微信号(微信号:rmwjkpd),右下角点击健康互动“下载人民好医生App”,下载后进入客户端提问。

三、更多链接:扫码关注复星健康+ 可观看直播

重要提示:

提问尽可能详尽,如年龄、性别、具体症状等写清楚。诊断证明、照片可在“提问框”右下角内添加图片发送。

人民好医生客户端只提供疾病咨询、就诊建议,作为您的就医参考,不做具体诊断和开处方!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