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国家卫健委:全国所有县域均调整为低风险

2020年05月07日15:2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5月7日电 (记者孙博洋)在今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在通报疫情情况时表示,今天起,全国所有县域均调整为低风险。

米锋通报疫情情况显示,5月6日0时—24时,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分别为上海1例,广东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上海病例。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46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627人,重症病例减少3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246例,其中重症病例5例;现有疑似病例4例。累计确诊病例1680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434例,无死亡病例。

米锋通报情况还显示,截至5月6日24时,据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295例,其中重症病例23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7957例,累计死亡病例4633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2885例,现有疑似病例4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735737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6537人。

在无症状感染情况方面,米锋通报表示,5月6日0时—24时,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例;当日无转为确诊病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29例,其中来自境外输入7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880例,其中境外输入81例。

米锋表示,5月6日,全国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降至10例以下,连续4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连续10天无新增本土疑似病例,连续22天无新增死亡病例。今天起,全国所有县域均调整为低风险。但新冠肺炎疫情还有很大不确定性,要继续做好患者救治和康复管理,落实常态化防控举措,严防疫情反弹。

(责编:欧阳易佳、孙博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