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中国疾控中心:“三道防线”防控境外输入病例

2020年03月24日15:4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 (李轶群)今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吴尊友表示,建立 “三道防线”来防控境外输入病例。

他说,第一道防线是海关防疫。海关通过测量体温、询问症状,以及过去40天旅行史报告,可以筛查出有症状或出访前已有症状者,对筛查出来者直接送到指定医疗机构治疗。

第二道防线,入境隔离观察14天。如果处在潜伏期入境,14天观察期能够发现,一旦出现症状很快会送到指定医疗机构诊治。

第三道兜底防线。如果第一道、第二道还有漏诊者,出现症状后要去医疗机构就诊,经过前期新冠肺炎防疫实践锻炼,医务人员能很快诊断治疗。

吴尊友表示,目前输入病例基本堵在第一道和第二道防线,兜底的第三道防线还没发现病人。

(责编:欧阳易佳、李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