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美疾控中心:美国有些流感死亡病例可能实为新冠肺炎病例

2020年03月13日09:24 来源:中国妇女报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11日说,美国存在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被误认为是流感死亡病例的情况。

  雷德菲尔德当天在美国国会众议院出席有关新冠肺炎疫情听证会时,有议员提问美国是否存在有些人看似死于流感,但实际上死于新冠肺炎的情况。

  雷德菲尔德回答说:“到目前为止,美国确实有一些病例是这样被诊断的。”

  美疾控中心2月底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冬流感季美国估计已有至少3200万流感病例,其中1.8万人死于流感相关疾病。

  11日,NBA对外宣布,由于一名犹他爵士队球员被初步诊断感染了新冠肺炎,联盟决定从12日开始暂停本赛季的比赛,何时恢复赛事另行通知。

  有知情人士表示,美职篮考虑至少暂停比赛两周,但也不排除更长时间的“停摆”。

  美国大学生体育协会(NCAA)男篮和女篮锦标赛当日也宣布将采取“空场”比赛的方式应对疫情,比赛期间仅允许工作人员和有限的球员家属入场观看,这些比赛也包括经典的NCAA“疯狂三月”赛事。(据新华社)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