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意大利紧急采购首批近万台抗疫设备 迈瑞医疗将分批有序交付

2020年03月11日18:5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外交部官网发布消息称,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3月10日应约同意大利外长迪马约通电话。迪马约介绍了意大利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感谢中方给予的慰问和支持,认为这充分体现了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好。意方面临医疗物资和设备短缺的困难,希中方帮助解决燃眉之急。

王毅表示,疫情无国界,是人类的共同敌人,需要国际社会团结应对。虽然目前中方自身对医疗物资还有较大需求,但我们将克服困难,向意方提供口罩等医疗物资援助,加大力度向意出口急需的物资和设备。如意方需要,中方也愿意派出医疗小组赴意协助抗疫。中国同意大利的友好省市和一些企业也将向意方提供支持和帮助。

据人民日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地时间3月10日18时,意大利卫生部公布的最近数据显示,意大利现有新冠病毒患者8514例,死亡631例,治愈1004例,累计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总人数为10149例,较3月9日18时新增977例,新增168例死亡病例。抗击新冠疫情,守护全人类健康是医疗从业者的使命。

作为抗疫急需的医疗设备供应商,国产医疗器械企业迈瑞医疗表示,在国内疫情暴发之初,公司在全力供应国内防疫关键物资的同时,也在密切关注海外疫情的进展以及相关订单情况。日前,意大利政府紧急向迈瑞医疗采购了首批近万台抗疫设备,其中主要为监护仪、呼吸机等产品,公司将根据情况,分批有序交付。

经过20年的国际化发展,迈瑞已经建立起了一套成熟的海外市场本地化管理体系,在北美、欧洲、亚洲、非洲、拉美等地区的超过30个国家设有40家境外子公司。疫情无国界,迈瑞将持续关注海外疫情的变化,积极响应医疗需求,与最美逆行者同行。

(责编:董童、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