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肚子大,心衰预后差

2019年10月27日08:05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国内外不断有证据表明,腹型肥胖不利于健康。近日,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研究者发表在《公共科学图书馆期刊—医学》上的一项新研究再次证实这一点。

  该研究纳入了11个亚洲地区的46家心衰中心、总共5964名症状性心衰患者,平均年龄为61.3岁,平均体重指数为25.3。分析结果显示,体重指数较低,但腰围身高比较高(腹型肥胖)的心衰患者预后最差。

  具体来说,与体重指数较高(≥24.5)而腰围身高比较低(<0.55)的患者相比,体重指数较低(<24.5)而腰围身高比较高(≥0.55)的心衰患者,1年时因心衰住院或全因死亡的风险增加93%。此外,体重指数较低而腰围身高比较高的心衰患者以女性居多,低收入国家和地区较多见(主要是南亚和东南亚地区),患者合并糖尿病的比例较高,生活质量较差。▲ (周 铭)

(责编:许晓华、李轶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