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云南:4人生产销售假减肥药获刑

2019年09月29日07:38 来源:工人日报

  将玉米淀粉、潘泻叶粉末及西布曲明、酚酞等搅拌混合后,非法加工、生产成散装减肥胶囊,并冠以市场上已经注册的各种减肥胶囊名字,销往全国各地,杨某等人牟取高额利润,非法所得达百万余元。记者获悉云南昆明宜良县人民法院审判了该起案件,4名犯罪嫌疑人依法被判处2年至8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10万元至90万元。

  2016年4月,杨某租用宜良县某村约100平方米空地建盖了简易厂房,购买二手胶囊填充机、包装机等机械生产设备,并从网上购买了空心胶囊等物品,在该厂房内将玉米淀粉加禁药非法加工成胶囊,并冠上市场上已经注册的各种减肥胶囊名字。2016年5月,张某等人以单线联系的方式,多次向杨某低价购买大量无外包装的散装减肥胶囊再转手高价出售,从中赚取高额利润。2018年1月,杨某以每盒5元的单价销售给张某15箱共7500盒无标识的减肥胶囊,运输途中,这些药被宜良县公安局查获。

  法院判决被告人杨某犯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判处有期徒刑8年,并处罚金90万元;其他被告人犯销售伪劣产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记者黄榆)

(责编:许晓华、李轶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