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海关提醒:勿使用不安全进口儿童用品

2019年05月31日08:35 来源:中国妇女报

“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厦门海关3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2018年以来该关查处的不安全进口儿童用品门类进行通报,其中,进口文具、奶瓶等食品接触产品、纸尿裤和儿童牙刷问题突出。

进口文具的主要安全问题包括:彩色铅笔存在非功能性的锐利边缘和锐利尖端;标识和使用说明不合格;白板笔的白度值为100%,大于85%的国家标准要求。奶瓶等食品接触产品的主要安全问题有:产品无中文标识标志,挥发性物质超过国家标准限值。纸尿裤的主要安全问题有:产品无中文标识或中文标识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有关要求。儿童牙刷的主要安全问题是:部分品牌商品存在品质缺陷。

据了解,对以上涉及安全问题的不合格儿童用品,厦门海关已依法作退运或销毁处理。厦门海关副关长张冬冬建议,消费者应从正规渠道购买进口儿童用品,以确保质量安全。(记者颜之宏)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