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德州德城区清查违法宣称的非特化妆品

2019年02月27日09:22 来源:中国医药报

  2月21日,德州市德城区市场监管局“锁定”化妆品委托生产企业及经营、使用单位,全力开展全区范围内违法宣称的非特殊用途化妆品清查工作。

  该局结合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后监督管理工作,对辖区内化妆品委托生产企业进行督导;与企业签订德城区化妆品委托生产企业质量承诺责任书,要求其严格遵守《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企业对上市后产品进行跟踪,一旦出现质量问题或不良事件,及时上报并采取措施召回。

  该局针对辖区内大型医疗美容机构、美发店大型商超、化妆品专营店等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进行清查。主要检查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是否存在经营、使用违法宣称“药妆”“EGF”(表皮生长因子)、干细胞的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与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签订德城区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质量安全责任书,要求其严格执行索证索票制度,规范化妆品经营使用行为。

  截至目前,德城区市场监管局共检查化妆品委托生产企业6家,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164家,出动执法人员400余人次,对检査中发现的违法经营使用化妆品的行为要求限期改正。(刘佳 华冰)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