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医养结合将是养老服务业发展最大的机遇

2018年12月08日10:2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018年12月7日,重庆红瑞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唐益受邀出席在京举办的“第六届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国企业峰会”时表示,健康产业的可持续发展需要的是,企业的自律、行业的自治、政府的监管、媒体的监督,消费者的意识提升。  

由联合国全球契约中国网络与中国企业联合会主办的“第六届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国企业峰会”,以“新时代 新动能 新发展”为主题,协助企业在实现可持续发展过程中发现新的机遇,宣传推广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优秀实践案例,展示中国企业对中国乃至全球可持续做出的积极探索和贡献。

大会期间,红瑞集团入选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最佳实践案例,医养结合发展路径、“规范、安全”的诚信经营思路、热心公益关注精准扶贫的社会责任意识均成为红瑞集团可持续发展之路上引人关注的亮点。

“以嵌入式养老机构为切入点实现医养结合,在健康中国战略下,医养结合将是养老服务业发展最大的机遇。”红瑞集团董事长唐益在采访中表示。

继江苏宜兴养老项目之后,2017年4月29日,红瑞第二家社区嵌入式居家养老机构——重庆仪扬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正式营业。企业以嵌入式养老机构为切入点,让老人在自己习惯生活的地方享受老年生活,实现“离家不离城”的优质养老需求。

红瑞养老服务中心借鉴国外介护预防理念,推出入住前评估、制定照护计划(康复医院合作)、实施定制化照护标准化服务方案,并斥资引进了拥有十年经验的国际化养老团队,通过整合医院资源和引入国际人性化老年福祉用品,为老年群体提供全面、个性、专业的社区养老照护服务。

对此,红瑞集团仪扬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技术总监刘冬强谈到:“‘小规模,多功能,人性化’是我们养老服务中心的特点。为了践行‘医养结合’这一理念,我们为每一位老人准备几十张表格,来时刻记录其生活状况、健康状况。同时,我们还推出‘园艺疗法’、‘回想疗法’、‘音乐疗法’等从老人心里需求出发的特殊疗法,在关注老人身体健康的情况下,更加注重老人的心理健康培养,激发老人生活的潜能,寻找生活的意义。”

产业发展本着“规范、安全”前提

唐益在采访中还谈到,中国迎来了老龄化社会的种种压力,发展与居家养老相关医疗健康产业的紧迫性也被提上了日程。

我国大健康产业存在一定的消费者“信任危机”,提升整个行业的信任度就面临着极大的挑战。因此,大健康产业必须本着“规范、安全”的前提,才能谈得上发展。

唐益认为,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应将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社会保障体制改革及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方向结合起来,重点扶持一批技术含量高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发展与健康生活方式、老年护理相关的健康服务业。

“养老服务产业链的线下体验是第一平台,把诚信服务做好后,把客户人群奠定起来,下一步是第二平台新零售的建设。居家养老服务性的大健康产品、人们的生活必需品,特别是老人的福祉用品,通过第一平台的社区渠道,可以服务到家。”唐益在采访中谈到。

热心公益,让更多人健康起来

据了解,红瑞集团自成立至今,始终秉承“让更多人健康起来”的企业宗旨,以“为人民服务”、“真心温暖社会”为价值导向,主动践行精准扶贫战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先后投入1100万元,在全国各地开展如捐资助学、扶贫济困、关爱留守儿童等各种公益活动。先后荣获中国社会责任杰出贡献奖、中国社会公益杰出企业奖、发展全球健康事业贡献金奖、第七届中国公益节“2017年度责任品牌奖”等荣誉与认可。

2018年开春,红瑞集团了解到万州血橙滞销状况后,帮扶万州果农,最终为果农售卖80多万斤血橙。

2018年8月在得知河北邯郸市大名县10万亩近15万吨大蒜滞销后,红瑞集团总经理李文刚第一时间奔赴大名县调研大蒜销售情况及大蒜质量。此后红瑞集团第一时间拨款500万元,购买当地滞销大蒜6000吨,同时通过集团下属一万多家门店在各地进行宣传销售,让老百姓能够尝到大名县的优质大蒜。

红瑞集团结合产业布局与规模化发展优势,在农业扶贫方面,坚持了“拯救滞销农产品”的精准扶贫之路。

与此同时,红瑞集团通过举办“聚焦乡村教育 关爱辛勤园丁”活动;向参加公益活动的锦屏县黄门民族小学、平敖小学、平略小学、彦洞小学、寨早小学捐资捐物;重阳节走访黄陂、新洲、孝感、仙桃、十堰、宜昌、咸宁等敬老、福利院开展慰问扶助活动等形式,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聂丛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