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桂花糯米藕的做法

航天中心医院营养科营养医师 马跃青

2018年11月18日08:19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食材:莲藕1节,糯米50克,鲜桂花20克,红枣6个,冰糖、红糖、桂花蜂蜜适量。

做法:1.莲藕洗净去皮。糯米洗净后清水浸泡2~3小时,同时放入一些鲜桂花,使糯米中带有桂花的清香;2.用刀在莲藕的一头连同藕蒂切掉2~3厘米,留作盖子,将已经泡好的糯米填入莲藕中;3.填满糯米后,盖上藕蒂,用牙签固定封口;4.把做好的糯米藕放入锅中,加入清水没过莲藕,里面放入红糖、红枣。大火煮开后改小火煮半小时,再放入冰糖煮15分钟。其间要不时翻动藕身,让味道浸入更加均匀;5.煮好的糯米藕捞出稍晾凉后切片,摆盘后淋上些桂花蜂蜜,味道更好。

点评:这道菜采用了蒸煮的烹饪手法,低油健康。其口感软糯甜香,甜而不腻,带着桂花特有的味道,不但可以当餐前凉盘,还可当饭后甜点,很适合老人和孩子食用。▲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