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杂粮包咋搭配?懒人可买直接搭配好的

2018年11月15日07:47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饮食应该讲究粗细结合,因此家里有了白面白米,不妨再在“双11”囤点杂粮。

  我们在超市里常看到的是散装的杂粮,也有包装好的杂粮,各种杂粮分开的,可根据自身需要随机搭配着做各种主食。有些杂粮是半成品,需要自己进一步用机器打碎。

  玉米、紫米、芥麦、黄豆及高粱等,打成面状,掺入到面粉中,制成各种面食,既能增加美感、激发食欲,又能均衡营养;秋冬季,用新产杂粮熬煮一碗杂粮粥最好不过,满口软糯回香,按膳食平衡原则,杂粮粥应以大米为主材,添加各种杂粮,小火慢熬;杂粮研磨成汁或熬煮后,还可以做成饮品,在制作豆浆时,可加入紫米、大米、黑豆、薏米等,即变成香浓营养的五谷豆浆,新鲜玉米也可制成玉米汁。

  当然,也有各种已经搭配好的杂粮包,这种用起来就更方便了,选择适合自己的,免去了自己搭配的麻烦直接用来熬粥或者煮成杂粮饭即可。(陕西省营养学会闫亚梅)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