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首次审议药品管理法修正草案

2018年10月23日11:1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3日电(董童)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会上,为深化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严格的药品监督管理制度,国务院提出了关于提请审议药品管理法修正草案的议案。受国务院委托,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焦红作了说明。

会议还审议了国务院关于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授权国务院在部分地方开展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试点和有关问题的决定实施情况的报告,并听取焦红受国务院委托所作的关于提请审议关于延长授权国务院在部分地方开展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试点期限的决定草案的说明。

此外,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进行第二次审议。会议听取了关于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草案二审稿突出了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突出了强化基层、筑牢网底,充分体现“三医联动”机制,充实医保、医药方面的内容,增加和完善疫苗药品管理相关规定等。

(责编:董童、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