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兰大一院发生伤医事件 殴打医生男子被行拘10日

2018年10月18日09:1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10月18日电 据兰州市公安局10月17日警情通报,15日中午,甘肃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发生一起伤医事件。殴打医生的叶某已经被已被抓获。经法医鉴定,被打医生刘某属轻微伤,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16日,违法行为人叶某被行拘10日,处罚金200元。

16日,兰州晨报报道称,15中午12时12分,传染科刘医生结束了便民门诊的工作,正在整理诊室。此时,一名身着黑色外套斜挂背包的中年男子前来要求开药。因为上午的取药时间已经结束,刘医生建议他前往急诊科挂号。就在刘医生耐心解释的过程中,该男子先是堵住诊室不让刘医生离开,而后又突然发难,连续暴击刘医生左眼及头部十余次,于12时15分逃离现场。暴行导致刘医生眼部充血,头部多处软组织挫伤,并伴有明显头晕、恶心等脑震荡症状。

(责编:崔元苑、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