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东莞市:“黑名单”新增7家医疗机构

2018年08月28日10:30 来源:广州日报

东莞市卫生计生局日前公布了最新一期违法违规执业医疗机构名单。截至目前,“黑名单”上有50家医疗机构,7家为本月新增。

本期新增的7家医疗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包括一个自然年内受到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处罚两次以上;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一个记分周期内不良执业行为记分12分以上;未取得《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证》从事母婴保健技术服务;非法为他人施行计划生育手术;未取得合法有效的《医疗广告审查证明》发布医疗广告;使用未取得卫生技术资格或者职称的人员独立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

东莞市卫生计生局提醒,医护人员没有资质、超范围经营是常见违法行为。根据要求,医疗机构需在墙上公示执业许可证、医护人员资质、执业范围等信息,患者需注意查看。同时,患者看病还要记得保存病历,索取检验报告和票据,以便出现问题时及时维权。

本月新增的违法违规执业医疗机构:

东莞凤岗官井头仁爱门诊部

东莞虎门陈明辉诊所

东莞市虎门镇新联协和门诊部

东莞寮步西溪中山门诊部

东莞南城元美口腔诊所

东莞塘厦清湖门诊部

东莞长安庆民门诊部(全媒体记者汪万里)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