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告5批次食品不合格

陈燕飞

2018年08月10日08:26 来源:中国医药报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布饮料、蜂产品、糕点、冷冻饮品、速冻食品、粮食加工品和食用农产品等7类食品抽检结果:共抽检619批次样品,合格样品614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其中,饮料不合格样品1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样品4批次。

不合格产品包括:福建新华都综合百货有限公司福州金山大景城分店销售的标称大连百斯顿环球食品有限公司代理、Aquaessence BMTG Pty.Ltd.生产的火山岩饮用天然泉水(原产国:澳大利亚)。上海康仁乐购超市贸易有限公司分公司销售的草鸡蛋。上海宝山罗店大润发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南通天成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翔鹿鲜土鸡蛋。三亚凤凰红亚红超市销售的来自云南省建水石屏批发市场的鲜鸡蛋。海南升升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来自琼海尹丰养鸡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红蛋(鸡蛋)。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原国家食药监总局已通报相关省份依法予以查处,并要求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责令食品生产企业、进口商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要求上海、福建、海南等省(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责令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上述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7日内向社会公布风险防控措施,3个月内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报告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记者陈燕飞)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