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假周黑鸭“飞”到厦门被打

记者马辉

2018年06月17日08:01 来源:长江日报

假冒周黑鸭店的侵权招牌被拆除 通讯员吴建峰 供图

厦门一老板因卖假冒周黑鸭被抓。13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市工商局获悉此消息,也意味着“假周黑鸭飞到哪里,武汉工商就追打到哪里”。

武汉“周黑鸭”是中国驰名商标,为防止假冒产品,影响武汉名牌的声誉,武汉市工商局将“周黑鸭”作为打假维权的特保对象,实行“全天候监控,全方位服务”,以防止假冒品牌骚扰真产品。今年4月底,武汉工商人员获悉,厦门地区有12家店铺涉嫌侵犯“周黑鸭”商标专用权,就立即与“周黑鸭”工作人员一起,千里奔赴厦门打假。到达当地,与厦门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联手,共同制定了对12家涉嫌侵权门店的全面打击方案,曾厝垵、大学路两个旅客密集的旅游景点侵权门店,作为打击第一战。

经调查,位于厦门曾厝垵的违法经营户刘某,日销售假冒“周黑鸭”营业额达2000多元,已构成“主观故意”且“数额较大”的犯罪行为。厦门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厦门市思明区边防派出所,公安人员到现场,依法对经营户刘某进行了刑事羁押,现场拆除侵权招牌5条,扣留一批假冒周黑鸭侵权商品。

这次行动,不仅彻底清理了厦门市假冒周黑鸭门店,还威慑了一批“不怕罚就怕抓”侵权店主。

据武汉市工商局有关人员介绍,今年来武汉工商针对侵犯驰名商标、地理标志、涉外商标、老字号商标和本地知名品牌的违法行为,开展了“订单式”专项打假行动,对假货进行集束式、追踪式和精准式打击。

(责编:盛月、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