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18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做实健康公益·助力脱贫攻坚专场

张静:助力脱贫攻坚 社会组织拥有天然优势

2018年03月17日15:4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17日电(王晓华)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网·人民健康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做实健康公益·助力脱贫攻坚”专场论坛,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张静表示:“社会组织在助力脱贫攻坚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

张静指出,我国健康扶贫工作已取得显著成效,但面临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政府、社会、公益组织都在发挥各自的优势落实国家战略,这其中,社会组织在助力脱贫攻坚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

第一个优势是了解贫困户的需求。任何一个公益项目都可以从一线工作人员处了解贫困户的真正需求,包括健康需求;

第二个优势是容易整合资源。在贫困地区或者乡镇级医院,往往接触不到好的医疗资源,但社会组织一般都在一二线城市,可以接触到优质的、健康的医疗资源,可以将需求和资源实现有效对接;

第三个优势是拥有专业管理能力。需求和资源实现对接后,公益基金会通过专业的项目管理办法,搭建出一个完整的健康扶贫公益项目,既能把社会力量中的专业医疗志愿者组织起来,又能对接贫困地区的资源,使这个健康扶贫的公益项目形成一个闭环。张静称,这样一种工作方式也叫“集合影响力”,通过在健康领域助力脱贫攻坚方面形成合力,大家共同发力。

(责编:聂丛笑、赵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