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老人存1000元买保健品 三个月后店铺却消失了

2018年03月16日08:39 来源:西安晚报

3月15日,市工商局联合市消费者协会举办了2018年全市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品质消费、美好生活”,据统计,3月15日当天,全市工商消协系统22个会场现场,共接待群众咨询1.3万余人次,受理投诉举报 290 件,当天解决82件。

 现场教消费者识假辨假

3月15日上午9点30分,在李家村万达广场的中心会场上,精心制作的54块打假治劣成果、消费知识展板让广大市民群众能了解更多消费维权和打假治劣的常识。

工商执法人员、市消协工作人员、检测机构人员、消费维权律师团等积极向过往群众发放消保维权宣传资料,详细讲解消费维权知识和商品鉴别知识,主动接受广大消费者的咨询,并现场受理消费者的投诉和申诉。

办卡后保健品店铺失踪了

昨日在“3·15”中心会场,活动开始不久,现场咨询的消费者就很多,记者发现前来投诉举报的人群中,以老年消费者居多。

77岁的杨先生,早早就留意消息,专门就等着3月15日这一天来现场投诉举报。杨先生家住长安区,2017年6月在李家村万达一家保健品店,办了一张会员卡,卡里存了一千元钱,并未开具任何发票。同年10月,杨先生想来该店消费,结果发现店铺却已经“不翼而飞”,以前的店面已经换上了别的商家。

记者看到杨先生拿的会员证上,潦草的字体做了简易的登记,其中“身体”一栏填写着“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前列腺炎”。

杨先生告诉12315的工作人员,自己当时也是通过发放的传单找到这家保健品店,当时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他,并给他讲解店里所受保健品是如何对身体有益。“谁知道,充了个一千块钱的卡,一分钱没消费,店就不见了”。

 房子住了4年发现通风口没接通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除了老年人保健品的投诉比较多外,其他的投诉主要涉及房屋装修、美容消费、假冒电器等。

昨日在活动现场,家住东仪路的井女士告诉市消协工作人员,自己住了4年的房子,直到前不久修灯的时候,卸开卫生间的集成吊顶后才发现通风口压根没有被接通,管道只是“装样子”搭在上面。而她与装修公司沟通得到的答复是:“房屋本身通风口就没打通,不属于装修责任。”让井女士气愤并不解的是,当初装修公司发现这个情况应该及时告知,为何稀里糊涂瞒了过去?现场,市消协受理了井女士的投诉,随后将转交相关辖区进行调查协调。(记者 梁璠)

(责编:蔡熊更、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