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关节炎,常吃三种香辛料

2018年03月11日08:35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得了关节炎,除了积极治疗,常吃下面3种香辛料也能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

姜黄。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医学院门诊临床营养师阿什利·哈里斯指出,姜黄中艳丽的黄色来自于姜黄素,这种色素具有抗炎作用,有助缓解关节炎。让富含姜黄的咖哩成为日常饮食的一部分,或跟米一起煮成姜黄饭,就能吃进对身体有益的姜黄。

辣椒。美国巴尔的摩市注册营养师艾莉森·梅西表示,吃辣椒有助缓解疼痛。研究表明,辣椒中的辣椒素具有抗衰老、防癌、抗炎和镇痛等保健功效,辣椒越辣,辣椒素含量越高。关节炎患者可以常吃辣椒。

生姜。美国注册营养师丹妮尔·卡帕林诺博士表示,常吃生姜有助于缓解关节疼痛。美国《关节炎与风湿病学》杂志刊登的一项研究发现,生姜提取物可缓解关节炎,因为其中的抗氧化物质有助对抗炎症。(李伟 编译)

(责编:聂丛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