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黎昌仁:从1个门店到213家店 25年患者口碑铸就拜博品牌

2018年02月02日16:3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品牌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途径,而具有强大影响力的健康服务品牌的形成必将会促进健康中国的尽早实现。当前,在国家大力倡导发展社会办医,品牌管理将成为非公立医疗机构生存和发展的根基、竞争的着力点、赢得患者的法宝。如何塑造非公立医疗机构品牌?在日前举办的第三届拜博口腔国际学术论坛上,人民网记者采访了拜博口腔医疗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黎昌仁先生。

黎昌仁表示,非公立医疗机构塑造自己的品牌非常重要。非公立医疗机构发展时间相对较短,在非公立医疗机构快速发展当中,各医疗机构对自己的一些要求,发展自身的过程,还有客观的情况都不一样。当前老百姓看病的习惯都还是比较信赖公立医院,这与公立医院几十年的发展历史和强大的背书做后盾是分不开的。非公医疗是一个新生产事物,从小到大,由弱到强,有一个发展的过程。同时,在老百姓观念当中,对非公医疗信任度没有公立医疗高。实际上通过这么多年的发展,非公立医疗也形成了不少连锁的医疗机构,也在不断地完善、规范。

黎昌仁说,“拜博口腔医疗集团,从当时的一个门诊,通过25年的发展,现在在全国50个城市有213家医院(门诊部),从拜博的发展历史来看,从一个店开始,一步一个脚印地发展到今天,首先是以"医者仁心、精益求精"作为核心价值追求。在发展当中,拜博对品牌的塑造、口碑的传播特别重视,因为口腔医疗要有一个时间的沉淀,当你的技术能够解决患者的需求、你的服务能够让老百姓满意,慢慢形成一个口碑传播,从而形成一个品牌塑造的过程。拜博从1993年到现在,对品牌建设、口碑传播,特别是对医疗技术、质量、服务方面,要求的非常严。在这种严格要求下,才一步一个脚印发展到今天,成为全国最大的一个口腔医疗集团。”

黎昌仁表示,“在非公医疗发展当中,首先要做到的是诚信,对老百姓一定要说到做到,一直以来,我把企业的诚信、把个人的诚信,看得比生命都还重要。第二,非公医疗发展离不开医疗本质。我们一直要求,尊重医疗本质,对技术做到精益求精,在学术上、技术上,学无止境。所以,我们对人才的培养方面不遗余力,我们制定人才的培养计划,对学术的学习要求、对学术的进步、还有对学术的交流,都特别重视。拜博口腔国际学术论坛已经举办了三届,举办这样的大型口腔国际学术论坛,在中国的口腔行业创了先河,每一届我们都请全球的顶级专家、国内的顶级专家来进行学术探讨、学术交流,通过学术论坛,大家一些新思想、新思维、新技术,专家的思维、创新、碰撞,得到传播、共鸣,我们的医生队伍也有很多新收获。通过这种学术论坛,对我们医生队伍的学术进步、技术提升,确实是很有帮助的。此外,学术论坛的举办,也是对塑造品牌一个很好的举措,同时也是吸引人才、引进人才的助力器。”

黎昌仁认为,品牌的塑造离不开下面几条:一个是对老百姓服务的承诺;第二个是技术、学术的不断提升;第三,能解决老百姓看病的诉求,服务上让老百姓满意,进而形成这种口碑传播,形成这种品牌的传播。同时,也得到社会、政府的认同。这是一系列的过程,缺一不可。

黎昌仁希望所有非公立医疗机构都能自律、规范、完善,只有这样,社会办医领域才能够得到健康有序的发展。因为少数的或者单独的一家医疗机构不规范,出现一些问题,就会影响整个行业对非公立医疗机构的影响。同时,这种规范一定要坚守医者仁心的职业操守,在这个基础上,不能急功近利。可以这样说,拜博25年的发展正在走出一条学术探索引领,技术创新驱动,服务品质保障的口腔医疗品牌之路。

(责编:许心怡、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