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冬天洗脸冷水好还是热水好?

2018年01月27日08:52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冬天到底应该怎么洗脸?洗脸水到底是热好,还是冷好?究竟洗脸的水温如何选择?四个字:不冷不热!

很多人对脸上冒油很反感,觉得不好看。脸上的油脂是有很重要的生理功能的,它可以维持我们皮肤正常的屏障功能。

如果年轻人油脂分泌旺长痘痘,用点洗面奶或者热水去一下油脂,每天一次,这是合理的。但不要去油太勤,你会发现脸上会出现其他皮肤问题,根源是清洁过度破坏了皮肤屏障。

冬天气温低,产油减少,有时还会觉得脸上干燥。所以夏天的洗脸去油方式,在冬天就不合适了。如果脸上有干燥感,洗面奶可以停用。

洗脸水不能太热,水太热,屏障必受影响。本身面部皮肤比较干的人,到了冬天会更干,所以控制你的洗脸水温,凉一些。水温热一些,会把本来脸上就很少的油脂都洗没了。

但也不要用太冷的水洗脸,因为过冷的水会让面部的血管收缩,皮脂分泌也会明显减少,这样做的直接后果就是皮肤更干。 (江苏省人民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 尹志强)

(责编:聂丛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