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柳叶刀–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科学峰会在京举办

2017年12月12日13:2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12月12日电 (记者马晓慧)近日,“柳叶刀-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科学峰会”在京召开。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长曹雪涛院士、副院校长张学教授,《柳叶刀》杂志主编Richard Horton博士、《柳叶刀》杂志亚洲主编Helena Wang博士等近400位国内外专家和代表参加了峰会。

峰会现场与会专家参与讨论

本次峰会以健康为主题,以专家演讲、专题报告及互动讨论的形式,对肿瘤、心血管和糖尿病等重大疾病、传染病、临床医学、基层医疗、环境健康、妇幼健康、公共卫生等领域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旨在促进中国医学研究人员同世界级科学家、不同地区学者的沟通交流及合作。

《柳叶刀》杂志关注中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为中英医学交流做出了努力和贡献。2017年中国专辑发表了三篇文章揭示中国人群高血压防治和基层医疗的现状,为我国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提出了新思路。中国医学科学院是我国国家级医学科学学术中心和综合性医学科学研究机构,建院60年来,院校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医学科技前沿,开展医学科学研究和重大疾病防治工作,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

本次会议展现了中国医学科学近年来在学科发展、理论创新等方面的重要进展。会议打造的国际医学交流平台,通过柳叶刀“中国特刊”的发布,展示了我国医学科学家在国际高水平医学研究方面的进步和学术成果,拓展了中外专家学者国际合作的机会。

据悉,12月8日,《柳叶刀》杂志发表了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胡盛寿院士团队关于我国基层医疗卫生体系的大型综述性文章。10月25日,发表了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蒋立新教授团队有关我国高血压管理现状的文章。 

(责编:崔元苑、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