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东莞市:4间消毒餐具单位不合格

2017年12月12日08:24 来源:广州日报

  昨天,市卫生计生局通报称,今年下半年,该局对全市取得工商营业执照的38间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其中合格的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34间,合格率为89.5%;共抽检418份样品,410份合格,合格率为98.1%。

  4间不合格的消毒餐具单位分别为:樟木头餐洁仕餐具消毒服务部、中堂明成昌餐具清洁厂、莞城人人康餐具消洁服务部、东莞市超洁餐具清洁服务有限公司。执法人员对4间不合格的消毒餐具单位均已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限期整改,并将跟踪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对抽检不合格的单位已依法查处。

  在今年上半年,东莞市卫生计生局也曾对消毒餐具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当时的结果是:全市40家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中,有11家检测不合格,合格率只有72.5%。对比可以发现,下半年消毒餐具的合格率有了明显提升。

  从去年开始,东莞市已经构建了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二维码信息查询平台,在全市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推广使用。也就是说,市民想知道消毒餐具合格与否,只需扫一扫餐具包装膜上的二维码,就可查询该单位的基本信息。(记者汪万里)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