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荷兰研究:人类寿命有极限 顶多活到115岁

2017年09月03日08:3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人类目前饮食更营养,生活条件与医疗环境更佳,使得预期寿命逐渐延长。然而,法国媒体9月1日报道称,荷兰研究人员表示,已发现人类寿命的最高上限为115岁。

荷兰蒂尔堡大学与鹿特丹伊拉斯谟大学统计学家表示,约有7.5万名荷兰人死亡时的确切年龄被记录下来。他们研究这些数据后发现,女性寿命最高上限为115.7岁。

进行这项研究的3名科学家之一艾因马赫(John Einmahl)教授表示,上述资料为过去30年来所搜集的数据。根据这些资料,男性寿命最高上限略低,为114.1岁。

艾因马赫告诉法新社,平均来说,人们活得更久了,但在过去30年以来,最长寿的人并没有活得更久。这位科学家解释说,这其中绝对存在着某道墙。当然,平均预期寿命增加了。荷兰年龄达95岁的人数几乎成长3倍。然而,年龄最高上限本身没有改变。

此外,艾因马赫指出,还是有些例外,如法国女子卡尔蒙(Jeanne Calment)就活了122年又164天。她至今仍是经认证最长寿的女性。(记者 赵怡蓁)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