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国家食药监总局:三批次特殊食品 抽检不合格

2017年07月20日11:16 来源:中国医药报

日前,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传来消息,近期,总局组织抽检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160批次样品,其中3批次样品不合格。

抽检结果显示,广州市能婴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凯沫特(上海)实业有限公司(原产国:德国)经销的康敏金氨基酸婴儿配方粉,磷检出值为7.2mg/100kJ,比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13.06mg/100kJ)低44.9%;钙检出值为12.7mg/100kJ,比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24.25mg/100kJ)低47.6%。沈阳市沈河区米米氏孕婴用品店销售的标称上海雀巢产品服务有限公司(原产国:荷兰)经销的蔼儿舒乳蛋白深度水解配方(特殊医学),硒检出值为0.438μg/100kJ,比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0.70μg/100kJ)低37.4%。沈阳市沈河区新新家妮母婴用品店销售的标称上海雀巢产品服务有限公司(原产国:荷兰)经销的蔼儿舒乳蛋白深度水解配方(特殊医学),硒检出值为0.464μg/100kJ,比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0.70μg/100kJ)低33.7%。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总局已要求上海市局责令进口商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要求辽宁、广东等省局责令流通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记者刘云涛)

(责编:许晓华、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