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开心人网上药店”上黑榜 3款产品被点名

2017年07月19日16:02 来源:羊城晚报

昨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通告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近期在互联网上监测到6起药品和2起保健食品广告宣传内容存在含有不科学的功效断言、扩大宣传治愈率或有效率、利用患者名义或形象作功效证明等问题,欺骗和误导消费者,严重危害公众饮食用药安全。

据了解,“开心人网上药店”发布的3款产品被点名:“百癣夏塔热片”(产品批准文号为国药准字Z20053609)广告宣称“用药6天痒、痛烧症状完全消失,服药一至两个疗程,超过98.5%的皮肤病患者病变皮肤症状完全消失、杜绝复发”;“更辰胶囊”(产品批准文号为国药准字Z20025948)广告宣称“服用3至4个疗程,失眠浅睡的情况消失,服用5个疗程以上,内分泌调节正常,生理和心理都有了年轻的感觉”;“小可胶囊”(产品批准文号为国食健字G20090116,证件持有人为浙江新昌天然保健品有限公司)广告宣称“六个月以上,血糖健康恢复到30岁,糖尿病不复发”。

其他被点评的产品还包括:“参归堂官网”网站发布的标识为“参归润燥搽剂”广告、“豨莶通栓胶囊官网”网站发布的标识为“豨莶通栓胶囊”广告、“参枝苓口服液官网”网站发布的标识为“参枝苓口服液”广告、“脑塞通丸官网”网站发布的标识为“脑塞通丸”广告、“健长乐全球唯一指定官方销售网站”网站发布的标识为“健长乐牌长乐胶囊”广告。

目前,对上述违法广告和网站,相关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将其违法行为移送有关部门查处。

记者马灿

(责编:许晓华、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