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加拿大科学家在《自然》杂志刊文指出

人类寿命极限可能是125岁

2017年07月07日08:04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今年4月,世界上年龄最大的人去世了,享年117岁。超过110岁就是人类的寿命极限吗?

2016年10月,英国《自然》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中,美国爱因斯坦医学院的分子遗传学家得出结论,人类可能已达到最大寿命。他们分析了多个数据库发现,自1980年起,最长寿命一直没有大的改变,他们认为,最长寿命趋于稳定在115岁左右。

然而,2017年6月28日《自然》杂志发表的新研究结论与之前大相径庭。

报道中,加拿大麦吉尔大学遗传学家指出,之前的工作依赖于过时的数据库,显得不合时宜。他们分析了最大死亡年龄,认为没有一个数字接近寿命极限,没有证据表明人类最大寿命已经停止增加。研究人员分析发现,美国、英国、法国等地的平均寿命每年都有增加趋势。同样,越来越多的百岁老人仍然健在,因此,人口统计学家认为,人类寿命极限可能增加到125岁。然而,寿命的增加是否与特定基因组有关,是什么决定了人们的平均寿命不断增加?这还是有待科学家们去解开谜团。▲

(王晓雄)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