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四种营养剂防乳癌

梦韩

2017年04月17日16:45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预防乳腺癌,除了多吃果蔬等健康食品、积极锻炼和避开污染之外,控制炎症也很关键。美国Newsmax新闻网健康频道刊出了美国天然健康专家切瑞尔梅耶斯博士总结的“4大最强抗乳癌补剂”。

姜黄素。它具有很强的抗炎性,可阻止癌细胞形成,杀死现有癌细胞,并防止其转移。常见调味品姜黄根粉的姜黄素含量为5%,而姜黄素补剂中含量更高,抗癌效果更好。

石榴籽油。一项细胞研究发现,石榴籽油中的石榴酸具有显著抗癌作用,对乳腺癌细胞扩散(增生)的抑制效果非常好。

葡萄籽提取物。葡萄籽富含低聚原花青素,该物质具有强抗氧化活性和抗癌功效。多项细胞研究发现,它富含芳香酶抑制剂,可阻止酶将雄激素转化为雌激素,而雌激素过量会增加乳腺癌风险。另外,它还有助于抑制三阴性乳腺癌细胞的扩散转移。

维生素D3。研究表明,超过75%的乳腺癌幸存者缺乏维生素D,而高水平的维生素D可进入乳腺癌细胞,促使癌细胞凋亡,使乳腺癌风险降低50%。因此,除了每天晒太阳15~30分钟之外,可在医生指导下适当补充维生素D。(梦韩)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