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17中国基层卫生发展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7年03月25日10:5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017中国基层卫生研讨会现场 刘倩/摄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 (记者刘倩)3月24日,2017中国基层卫生研讨会在北京举行。研讨会邀请了国家及各省卫计委有关领导和行业协会的专家学者共同出席本次活动,大家围绕我国基层医疗卫生的相关热点话题进行了充分地研讨与交流。

国家卫计委基层卫生司副巡视员刘利群在致辞中说,基层是我国卫生服务体系的基础,2009年新一轮的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出“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基本原则,基层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点任务,2016年卫生与健康大会确定的三十八字卫生工作方针第一项内容就是“以基层为重点”,无论从国情出发还是从国际的经验来看,基层卫生都应该是我们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最基础的环节,应该放在最优先的地位予以发展。

随后,空军总医院口腔科主任柯杰、三明市计生委副调研员张清辉、北京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刘新颖、中美健康峰会执行主席马晶、河北医科大学附二院全科医疗科主任王荣英、倍肯科技基层医疗事业部总监李军芳等专家分别以《口腔诊所快检装备的应用与政策环境》《三明分级诊疗体系和模式的实施与应用》《方庄智慧社区和家庭医生优化协同模式》《应用白细胞快检技术,对基层抗生素合理应用的效果评估》《大型三甲医院的全科医疗服务模式建设与运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过程中适宜技术装备配备与应用》等为主题做了演讲。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