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促进菊芋产业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7年02月22日11:0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2月22日电 (记者马晓慧)近日,由国家扶贫办、《紫光阁》杂志社、民族发展专项基金联合举办的“为推进脱贫攻坚、农业供给侧改革献计献策——促进菊芋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巡视员刘艳,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副司长许健民,民族发展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金星华等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所生化工程生物剂型与生物材料研究部副部长杜昱光做了题为《果糖基能源植物——菊芋生物炼制》的主题报告。从科学和可操作性角度具体分析了菊芋产品的开发和推广方式。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张象枢教授,廊坊菊芋研究所所长晏国生,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副院长雷海民,《紫光阁》杂志社副总编裴季壮等发言。

据悉,此次研讨会旨在通过会议促进菊芋农业科技产业发展,为推进粮经饲种植结构改革,促进菊芋产业发展探索一条新路。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