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市食药监局突击检查节令食品生产

丰台聚兴隆肉制品厂停业整改

2017年01月18日09:29 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昨天从市食药监局获悉,该局近日对本市乳制品、肉制品、糕点、酒类等节令食品的生产企业进行了事先不与基层和企业打招呼、不确定检查单位和时间的“飞行检查”。北京聚兴隆食品有限公司因存在较为严重的食品安全隐患,已被责令停业整顿。

  市食药监局1月13日对位于丰台区内的北京聚兴隆食品有限公司和北京湘岳彭记食品有限公司两家肉制品生产企业进行突袭检查发现,聚兴隆公司存在生产环境不符合卫生要求、成品库房未做到离地离墙、检验室设备老旧且消毒设备无法正常使用等问题;湘岳彭记公司存在生产车间地面部分破损、外包装材料存放在内包装车间内、更衣室内存放杂物以及检验人员能力欠缺、食品安全培训不到位等问题。

  市食药监局食品生产处处长李键介绍,根据检查结果,聚兴隆公司存在较为严重的食品安全隐患,市食药监局已依法当场责令其停业整顿,并立案调查;对北京湘岳彭记公司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执法人员予以指导规范,并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春节前,全市食药监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肉制品等高风险食品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和抽检力度。截至目前,已完成对本市肉制品生产企业的41批次抽检,暂未发现不合格产品。(记者杨滨)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