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早孕出血啥原因

2017年01月13日00:0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江苏读者钱女士问:我今年28岁,正在备孕。前几天基础体温有点下降,下午发现内裤上有褐色分泌物,夹杂着一点鲜红。后来没有继续出血,褐色分泌物也消失了。朋友告诉我可能是“着床出血”,请问是啥原因?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沈杨解答:受精卵着床通常发生在受精后6~12天,大多数母体无明显反应,少数女性阴道会出现粉色或褐色血迹,即所谓的着床出血。医学认为可能与受精卵着床时滋养细胞侵入内膜及浅肌层时血管重铸过程有关,一般不影响胚胎发育。 

  着床出血还要区别于月经。经血是红色的,量多;着床出血一般不会出现红色,且量很少。此外,着床腹痛的程度轻微得多,以致人们通常察觉不到,也不会出现腹痛加剧的现象。着床出血一般不需要特别处理,注意保持卫生即可,但也要排除子宫内膜病变或宫颈病变导致出血的可能。如确系着床出血,检查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血HCG)会有升高。▲

(责编:盛月、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