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心灵花语”公益项目帮扶精神障碍患者

2016年12月08日13:53 来源:新华网

   记者3日获悉,强生公司与北京大学护理学院等多家机构在此间召开的第九届“健康中国”论坛上,启动“心灵花语”创新公益试点项目,旨在探索建立社区康复机制,通过线上公益模式,帮助精神障碍患者重拾社会功能、获得社会及家庭的接纳与关怀,助力“健康中国”的建设。

   调查显示,一些精神障碍患者因病失去参与学习和职业发展的机会。如何通过创新公益模式,帮助患者重返社会,减轻疾病对患者、家属、社区及社会的负担,是精神卫生建设的重要议题。

   北京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尚少梅表示,精神卫生健康的护理,尤其是社区层面,远不能满足患者需求,亟需搭建由护士、社工等多学科参与的示范性精神卫生社区康复平台。

   据了解,作为强生践行“因爱而生”理念的企业公民项目之一,“心灵花语”创新公益试点项目为由护士、社工、公益机构组成的社区康复模式与线上公益平台联动,联合医院、大学、公益慈善机构和社交媒体,建立从社区护理、病患职业技能培训到创造价值的社区康复公益链模式,帮助精神障碍患者自食其力,呼吁消除社会歧视,助力重返社会。(记者 倪元锦)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相关新闻